东川站参与拍摄《科技脊梁・坚韧》电影

         为大力弘扬我所老科学家精神,9月19日至9月22日,东川站在站职工及研究生参与《科技脊梁・坚韧》电影摄制。
  《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文化工程于2019年正式启动,是中科院文联为弘扬科学家精神而组织策划的一项长期工作。该项目旨在用电影短片的表现形式,艺术再现我国一批为科技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著名科学家以及研发群体的精彩人生和光辉伟绩,致敬共和国脊梁,为我国的科技强国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影片《科技脊梁・坚韧》以东川站老一辈科学家为原型,以艺术创作形式,生动演绎了老一辈科学家在蒋家沟开展泥石流观测研究的奋斗历程,展现了我所老一辈科学家为我国山区减灾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为真实展现老一辈科学家在泥石流观测研究的风貌,东川站在前期剧本讨论、场景搭建及拍摄道具等方面提供了全面支持。通过参与拍摄工作,重温了老一辈科学家在设备仪器短缺,艰难条件下开展泥石流观测研究的坚韧精神,切身体会到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先进技术手段提升我国山地灾害减灾水平,成为国家减灾事业的“中流砥柱。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