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跨境交通廊道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技术规范》团体标准顺利通过评审

1223日,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以下简称“科促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跨境交通廊道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评审会。评审委员会由太原理工大学教授张永波、西北大学教授邱海军、华东理工大学副教授梁海安、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孟华君、清华大学教授介玉新,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贾洋、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科研处处长贾其军组成。科促会副秘书长郑华林、徐忻、张勇生和起草单位、成都山地所科技处处长葛永刚出席会议。 

评审会上,张勇生介绍了标准的立项背景、意义及有关情况,黄颜技术员做了编制工作汇报。评审委员会在听取技术内容、起草过程汇报后,认真审查了标准的评审材料及相关文件,对各章节内容逐条进行了质询和充分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肯定了编制团队所做的工作。 

专家组一致认为,《跨境交通廊道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技术规范》的制定符合相关要求,标准编制工作组按照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后,同意面向社会推广。 

张勇生和起草单位代表对专家严谨认真的态度、各起草单位和起草组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下一步将认真结合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本标准内容,以科学、规范、高效的态度推动标准的落地实施。 

该技术规范的编制于20229月在国家标准委员会立项,由成都山地所、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所、中国兵工集团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负责起草。202211月,该技术规范通过全国标准信息平台面向全社会广泛征求了意见。 

科促会技术协作部和成都山地所有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编制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