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设计院集团、昆明中洲海绵城市建材有限公司职工来站开展科普学习活动

8月11日,云南设计院集团、昆明中洲海绵城市建材有限公司职工20余人来到中科院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开展地质灾害专题科普学习活动。

东川站工作人员带领众人实地参观了蒋家沟泥石流流通区和东川站监测设施,并对蒋家沟泥石流监测预警观测研究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

随后,一行人还参观了东川站科普展览馆,仔细聆听了有关泥石流灾害的科普介绍,认真观看了泥石流科普视频,并就泥石流危害与东川站技术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活动中,东川站还为每一位参观人员发放了泥石流灾害科普宣传册。

云南设计院集团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科普活动,使大家对于泥石流灾害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了解泥石流灾害及运动规律,对于位于泥石流危害区的工程设计至关重要。

作为国家重点野外台站,东川站持续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科普活动,在完成雨季泥石流观测任务的同时,免费接待国内外人员进行科普宣传,在普及泥石流灾害知识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