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山地所代表参加第五届巴基斯坦地球科学国际研讨会

   8月11日至13日,第五届巴基斯坦地球科学国际研讨会(ESP-2018)在白沙瓦大学巴拉加利校区举行,来自巴基斯坦、中国、加拿大、斯里兰卡、伊朗等为国家的近200余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为促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此次会议还设立了“中巴经济走廊山地灾害防灾减灾”议题,成都山地所谢洪研究员、聂勇副研究员、陈华勇副研究员和陈剑刚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并分别就喜马拉雅山地质构造中的特殊地质现象、中巴经济走廊冰川冰湖分布规律、中巴经济走廊山地灾害及其防治、Attabad堰塞湖工程处置与灾害风险等作了专题报告。

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并针对中巴经济走廊的山地灾害形成机理、灾害的演化发展趋势,以及灾害的防灾减灾措施与风险管控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会后,成都山地所代表团还与白沙瓦大学国家地质卓越中心Shah Faisal教授、Shafique博士就中巴经济走廊滑坡泥石流灾害的联合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确定了双方下一步的合作计划,为深化防灾减灾研究、促进中巴经济走廊风险防控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