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山地所代表队参加中科院2019年科普讲解大赛荣获佳绩

 5月7日至8日,2019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举行。成都山地所组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胡颖荣获大赛二等奖,田欣荣获大赛优秀奖,山地所荣获优秀组织奖,研究所科普宣传再获佳绩。

  本次大赛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承办。共有来自中科院36家院属单位49位选手参赛。从天文地理到生物气象,参赛选手用丰富多彩的科学命题,幽默生动的科普解说,带领公众在不同学科不同领域之间翱翔穿梭,发现宇宙奥秘,领略科学之美。 

  成都山地所胡颖讲解《美丽与危险并存的堰塞湖》,田欣带来《土壤:生物的乐园》。选手现场表现自信大方,稳重得体、深入浅出地讲解科学知识,展现了优秀的科普讲解能力,获得评委的好评。在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测试、评委问答多个环节,两位选手展示了很强的随机应变能力和深厚的知识储备,获得了可喜的成绩。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成都山地所选手不仅展现了我所的科普讲解风采和水平,更重要的是通过讲解交流,与院属兄弟单位围绕科普相关工作增进了了解,收获了友谊,为提高今后在工作中的科普认知和讲解水平,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2019年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活动旨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全院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 大赛设置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若干名。本次大赛前六名获胜选手将代表中科院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